七月二日的小六畢業典禮令我有許多感觸。疫情的突襲及蔓延,好像使整個世界停頓了!因應教育局的指引,要避免人群聚集,所以法團校董會決完取消原本安排在六月二十日舉行的獻主會屬會小學聯校畢業典禮,對小六同學來說,這是一個壞消息。「小學畢業」對同學來說是人生中,一個重要里程碑,所以我和校監鄧神父商量後,決定在校內舉辦一個簡單而有意思的畢業禮,希望留給同學一個難忘的回憶。典禮中最感人的環節,是本校幾位老師為畢業同學創作了一首歌曲,歌曲悠揚悅耳、歌詞滿載師生之情。老師們操刀拍攝,與同學合作拍成了音樂短片,在典禮上播放。會場上的同學們一起和唱著,優美的歌聲響遍溥仁。音樂短片中有幾張畢業班的大合照,鄧神父、老師們和同學們都戴上口罩拍照,感覺很特別!當同學在三數十年後再看看這些畢業班照時,一定很有感觸,會記起在「2020年」發生的一切和身邊保護你們的人!

     以下幾句話是我在小六畢業特刊所寫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經過這次疫情,你們會知道有許多事情,真的不是你能事先計劃好或是可以預料的。同學們,你們要把握現在、珍惜當下!」

獻主會溥仁小學
Po Yan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5304639
地址: 九龍樂善道15號
Address: 15 Lok Si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23474
傳真(Fax): 2383440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