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仁一直秉持「關愛」的信念,照顧校內每一位有不同學習需要或潛能的學生,締造關愛校園文化氛圍。即使在抗疫停課期間,亦無阻我們繼續以全校參與模式,給他們制定及推行適切的學習活動,讓他們能一展所長,經歷愉快的校園生活。本校學生主要來自基層,為了增加資源,提升學校的「硬件」及「軟件」質素,我們積極透過與校外專業人士、社區及社福機構的緊密溝通及聯繫,有效地調配及善用資源,目的就是為不同成長背景、經歷、潛能的學生,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支援及輔導,從而幫助他們提升學習成效,發展他們的才能。

       本校的教育心理學家會定期到訪學校,協助制定全校性參與政策,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工作主要在老師、家長及學生三個層面。在老師方面,為協助學生支援組老師支援第三層支援的個別學生,定期進行諮詢會議,作專業交流,為同學制定適切的支援方案,讓同學逐步適應學校生活。在家長方面,為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家長提供諮詢會議及相關的資訊,並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在學生方面,為有需要學生進行評估,完成後為家長及老師提供諮詢及評估後的解說,讓學校能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除了關注他們的學習外,我們還提供社交、情緒及行為等各方面的外購服務,為社交適應上有困難的學生安排社交小組訓練及情緒輔導,支援他們身心靈發展的需要。

       透過區本及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為基層家庭學生提供多一些支援和機會,以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及效能、擴闊他們的學習經驗。我們舉辦的活動很多,例如外出參觀、足球班、地壺球班、Dash and Dot班、課後功課輔導班、圍棋、劍橋英語班等,讓基層家庭學生在學業及課外活動均能得到更多機會、發展長處及開拓新的領域。

      為協助新來港學童適應本港環境及教育制度,本校舉辦「新來港學童適應課程」,與外間機構合作,透過不同的主題,如人際關係、認識社區、個人衛生、情緒認識等,讓學生盡快適應新來港生活。除此以外,還會安排學生進行戶外參觀活動,使他們能擴闊視野及增加生活體驗。另外,本校舉辦「新來港學童英文課程」,以鞏固學生的英語基礎及提升他們的英語能力,讓他們更容易適應香港的英語生活環境。

      我們還會為「非華語學生」訂定具體的學習目標和教學策略,以支援他們的學習需要。學生會依原班時間表抽離上中文課,由老師作小組教學,並在中文課程、課業、默書、評估及考試等作調適安排。校方會因應個別學生的學習情況及能力適時作出檢討或修訂。學校亦推行「課後中文增潤班」,初小階段以鞏固所學及提供功課支援為主;高小階段會以多元化的中文學習體驗來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我們亦為非華語學生舉辦了參觀及其他中華文化體驗活動,讓他們對香港本土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若家長對不同項目的支援有查詢,歡迎聯絡本校學生支援組的老師。

獻主會溥仁小學
Po Yan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5100083
地址: 九龍樂善道15號
Address: 15 Lok Si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23474
傳真(Fax): 2383440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