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過去的一年,絕對是令人百感交集的一年!疫情令工作、學習、旅遊、日常生活也大受影響,以往我們認為簡單或理所當然的事情,例如:與家人午膳茶聚或搭飛機到外地休息一下,也變得困難重重。以上的情況,當然會影響心情,疫情初期要撲口罩,後來變成關心確診數字,自己居住的大廈有否中招,WFH(Work From Home) 又產生各式各樣的問題,身為家長的更要安排停課的子女在家上Zoom課堂,百般事情煩擾,心情難免鬱躁。

      成人固然面對不同挑戰;小朋友也同樣受這疫症煎熬。2019-20年度本校大部份學生回校上學的日子少於100天(大部份時間在家上Zoom課堂),而2020-21年度更甚,截至一月底回校上課日子不足40天,令學生在不同的學習層面受影響,例如群體生活的訓練、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及每天作息的規律等等。有個別家長向我反映,小朋友不懂自律,每天起床後就只顧打機或無所事事,浪費了寶貴光陰。在聖誕假期裏,收到本校一位家長(羅綺雯女士)的訊息,她鼓勵女兒利用餘閒時間進行創作,終於葉蕙蕎同學(一年乙班)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繪本故事「神奇的獨角馬家庭Magical Unicorns Family」,故事用中文及英文寫出,並加上精美的插圖,不經家長修改,百分之百由小朋友原創。在假期後收到了蕙蕎這繪本故事書,拿在手裏,十分感動!希望各位家長也能鼓勵你們的子女,發展不同的興趣,釋放他們的潛能。

與你們分享故事部份內容及插圖:-

獻主會溥仁小學
Po Yan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5099949
地址: 九龍樂善道15號
Address: 15 Lok Si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23474
傳真(Fax): 2383440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