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筆之時,已是農曆的正月十二,我謹代表所有溥仁的教職員,祝各位家長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如意吉祥」,各位同學「學業進步、龍馬精神」。在農曆新年前,幾位熱心的家長委員及班級代表,在百忙中抽空到學校拍攝新一輯的「溥仁家長茶座」,主題是製作新春彩燈吊飾。家長們利用彩色繽紛的利是封,透過剪、接的技巧,一盞盞的美輪美奐的彩燈就展現眼前,下列的照片是他們製作彩燈吊飾時的花絮:

    

      雖然疫情持續影響,但學校在各方面仍然努力運作,尤其在硬件改善方面,校方積極在各個層面尋求資源,使學校達成一個安全、高效能及環保的校舍。現簡介其中的三個計劃:第一個是「太陽能收成-學校和福利非政府組織的太陽能支持計劃」,旨在促進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它免費為符合條件的學校和福利非政府組織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並參與上網電價補貼計劃。預計在本年二月至三月便能在本校天台完成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並能將產生電量的利潤用作系統維修費用及校內環保活動的開支,若工程完畢後,將會安排同學到天台參觀此系統,使他們對再生能源有進一步的認識。

      第二個是「安裝自動感應水龍頭以取代手動水龍頭的計劃」,教育局為改善資助學校的衛生設施,避免校內員工及學生因接觸水龍頭而感染病毒,計劃將校內課室及廁所的手動水龍頭改為自動感應水龍頭,使同學能在一個更安全的環境下進行學習活動,這項改善工程預計於本年第二季展開。

  1. 最後一個是「綠色校園2.0:學校替換變頻式冷氣機、發光二極管燈和安裝實時能源監察系統支援計劃」,由環境局向合資格學校的處所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1) 將現有並老化的冷氣機作一次性替換為變頻式冷氣機(2)將現有鎢絲燈/熒光燈/戶外射燈的光源作一次性替換為發光二極管燈(3)安裝實時能源監察系統。安裝的實時能源監察系統可用於與能源使用及節約能源有關的教育目的,並改進日常生活行為從而推動綠色生活。期望這三個計劃能順利完成,為同學提供一個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獻主會溥仁小學
Po Yan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5098324
地址: 九龍樂善道15號
Address: 15 Lok Si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23474
傳真(Fax): 2383440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