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目標

1.發展技能與過程

鼓勵學生運用視覺語言、多元化的視覺藝術表現形式、物料和技術創作作品。

2.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

培養學生對藝術作品和藝術家的認識,讓他們能詮釋視不同的藝術作品。

3.認識藝術的情境

鼓勵學生學會從自己及他人的情境因素,包括美術史、個人及文化等方面,認識視藝作品的意義和價值。

4.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培養學生在參與視覺藝術的評賞及創作時,在作品中表現自己的想像力和創意能力。

關注事項(一)

秉承天主教教義,引導學生認識福音真理,並透過不同學習經歷,培育學生建立正向的價值觀。

正向人際成就感─「朋友相處場景」

視覺藝術的體驗式學習

視覺藝術的體驗式學習是一種以實際體驗為主的學習方式,透過實際參與、觀察、感受視覺藝術作品,讓學生進行主動的學習,並透過體驗來建立對藝術作品的理解和感受。

在視覺藝術的體驗式學習中,學生可以進行多種形式的體驗,例如參觀藝術展覽參與藝術活動、觀看藝術影片等。透過這些體驗,學生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技巧和知識,例如色彩運用、構圖、線條表現等,同時也可以培養對藝術作品的欣賞和評價能力。

此外,視覺藝術的體驗式學習也能夠提高學生的創造力和想像力,讓他們能夠更好地思考和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這種學習方式也能夠幫助學生發展自己的藝術興趣和愛好,進而激發他們對藝術的熱情和追求。

總體來說,視覺藝術的體驗式學習是一種非常富有成效和有趣的學習方式,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欣賞藝術作品,同時也能夠提高他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二年級
校園寫生
三年級

九龍寨城公園寫生

四年級
九龍寨城公園寫生
五年級
九龍寨城公園寫生
六年級
九龍寨城公園寫生
校本資優教育課程

啟潛視藝課程美術繪畫及賞析班

成果展

教師工作坊

和諧粉彩體驗正向思維教師工作坊

  • 向全體老師介紹日本和諧粉彩的基本理論及手繪技巧,透過讓每位老師創作2-3幅畫作,並配合靜觀練習,讓老師們於繪畫同時感受自己內在的需要和盼望,從而達至放鬆的效果。
  • 向視藝科老師教授更深入的日本和諧粉彩手繪技巧,並提供能讓視藝科老師在視藝課上可以教導學生繪畫日本和諧粉彩的教案。

 

全體教師工作坊

視藝科老師工作坊
獻主會溥仁小學
Po Yan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5098900
地址: 九龍樂善道15號
Address: 15 Lok Si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23474
傳真(Fax): 2383440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