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屹立黃大仙區56年關愛氣氛濃 獻主會溥仁小學辦家長茶座助家校交流

2021-06-04
TOPick專訪
看到「56」這個數字,不知大家會否有一種「人到中年」、「傳統」的感覺?獻主會溥仁小學紮根黃大仙區56年,卻努力從「傳統」中創新,從不落伍。 獻主會溥仁小學早於2015年已開始推行「自攜平板電腦上課」計劃(BYOD),讓學生能隨時參與電子學習活動,至今無論在軟硬件或教學法的運用已發展成熟。這兩年因疫情關係須進行視像課堂,學校為小一學生提供各方面的支援,如借出平板電腦及協助小一學生進行視像課堂,讓學生即使在停止面授課堂期間亦能順利學習。這些措施均獲得小一家長的一致讚賞。 有小一家長提到當初選校時,其子女已獲不同學校取錄,當中更不乏所謂「傳統名校」,但最後不少家長還是選擇了溥仁這個大家庭,因為家長都希望小朋友能在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下成長,而溥仁正正就是一所充滿愛與關懷的學校。另外,家長亦希望小朋友能在輕鬆、愉快的學習氛圍中發展潛能,創造無限可能。看著一個個小朋友升讀小一後,享受校園生活,熱愛上學,家長都由衷地感謝學校,亦更肯定當初選擇溥仁是最正確、最明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