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稍為和緩,教育局亦放寬學生回校人數至不多於全校人數的三分之一,上課時間仍以半天為限。學校可安排個別的學生(包括小一至小六) 於上午回校進行不多於半天的面授課堂或進行考試/測驗;學校不可在另一個半天安排任何個別級別學生的學習或其他活動。因應以上規定及和家長、老師們討論後,暫定在復活節前盡量安排小六同學每天回校上課,以應付23/3至26/3的呈分試;至於其他級別,則盡可能安排每周上課一天,並於復活節前完成測驗事宜。至於往後上課的安排,校方會密切留意教育局的決定,盡早向各位家長宣佈。

      這幾天巡視校園時,赫然見到「魚菜共生系統」裡所種植的番茄和辣椒都開始結出果子,見到了果實纍纍的植物,心中滿是歡喜,希望所有同學能盡快回校上課,親睹豐碩的果實。其實,設立此系統是希望同學了解「魚菜共生」的出現是人類尋求可持續解決食物供應問題而衍生出來的方案,因此「可持續性」和「產能」都是魚菜共生需要考慮的重要課題,也在教育學生認識「魚菜共生系統」時不可或缺的部份!「可持續性」引伸出生態平衡、節能和減排的要求;而「產能」就是要充份利用魚菜共生所創造的環境去生產出最大量的魚和菜,因此在設計系統時,「可持續性」和「產能」便應放在首位。

   

      在上一期曾提及的「太陽能收成-學校和福利非政府組織的太陽能支持計劃」,在三月初大致完成天台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工程。此計劃目的是促進可再生能源的發展,並將產生電量的利潤用作系統維修費用及校內環保活動的開支。現透過航拍機拍攝整個系統裝置的照片,大家會見到「P Y O P S」這五個英文字母,正是本校英文校名的簡寫。

 

獻主會溥仁小學
Po Yan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5100746
地址: 九龍樂善道15號
Address: 15 Lok Si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23474
傳真(Fax): 2383440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