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華語家長須知
課程

       為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本校參與教育局「支援非華語學童中文學習計劃」,根據學生的中文學習及其他方面的成長或共融需要而作出以下安排,詳情如下。

中文課時

非華語學生依原班時間表抽離上中文課,由專責老師作小組輔導教學

非華語學生留在原班接受專責教學助理在中文課時入班支援

為非華語學生在中文課程、課業、默書、評估等作調適安排

中文增潤班

「中文VIP」簡介 (逢星期二、四) (另備通告)

多元活動學中文
- 學校為非華語學生增加中文課,專責老師會因應不同年級的非華語學生的需要,為課堂內容作出設計及調整,透過活動教學,教授中國語文知識。老師用心設計多元活動,讓學生從日常生活中練習中文,學生參與活動及積極表達,從而提升他們學習中文的興趣,建立自信。

周六中文增潤班 (另備通告)

共融活動

舉辦促進文化共融/提高多元文化及宗教敏感度的活動:

設有「教師培訓」及「學生講座」讓師生認識少數族裔文化、習俗族與忌諱、與少數族裔相處的技巧及溝通方法。

 

 

3月21日「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早會分享花絮

「伴讀大使」活動花絮

2022-23 遊大館學中文

提供機會讓非華語學生在校內或校外與華語同儕一起學習和交流 (例如安排非華語學生參與制服團隊或社區服務):提供機會讓非華語學生擔任領袖生、服務生,爭取與校外機構協辦共融活動;鼓勵非華語學生多參與制服團隊。

 

本校向非華語學生家長推廣家校合作的措施:

  • 定期與非華語學生的家長討論其子女的學習進度(包括中文學習);
  • 為非華語學生的家長提供有關其子女選校/升學的資訊;
  • 向非華語學生的家長解釋和強調子女學好中文的重要性;

加強家校溝通方面的安排,學校會適時安排翻譯員到校為非華語家長提供翻譯服務,包括口頭翻譯通告、「家長教師交流日」及「家長座談會」家校合作活動中作即時傳譯等。

 

其他支援

「伴讀大使」

高年級華語學生陪伴低年級非華語學生進行閱讀,藉以鼓勵校園共融,並發展學生的聽、說能力。

 

「陽光老師」

中文科任老師邀請華語學生及非華語學生共膳,藉以培養師生感情,並營造非華語學生與華語學生相處的環境,讓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彼此學習互相包容和欣賞。(視乎疫情發展及教育局指引再決定是否開展)

 

「NCS呵護寶寶計劃」

推行「NCS呵護寶寶計劃」以支援能力較弱、家庭支援較弱的非華語學生。希望透過老師的主動、密切、持續的介入及關顧,提升學生的自理能力、家課表現、學科學習表現等。

獻主會溥仁小學
Po Yan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5325728
地址: 九龍樂善道15號
Address: 15 Lok Si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23474
傳真(Fax): 2383440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